康定市民震後在大街上聚集 劉忠俊 攝記者所在房間散落的物品 劉忠俊 攝
  中新網康定11月25日電(記者 胡敏 劉忠俊)25日23時19分,四川康定發生5.8級地震,這是繼22日康定發生6.3級地震後,康定遭遇的最強地震。
  5.8級地震發生時,中新網記者所在的房間發生了由緩而急的抖動,房子發出“嘎嘎”的響聲,房間內氧氣瓶和礦泉水瓶散落一地,震動最強烈時記者也抱頭待在房屋主梁下躲避。
  地震停息,記者下樓來到康定的大街上。街上空曠處,當地民眾不斷聚集,大多顯出驚魂未定狀。
  “起初沒有什麼,突然來了一下猛的,我們馬上就往桌子底下鑽”,市民朱先生說,地震減弱後,就快步衝下了樓。
  23時30分左右,康定的大街上聚集了越來越多的市民,汽車也不斷鳴笛,一輛停在門市的汽車在啟動時還撞上了捲簾門。
  “家裡的東西全搖下來了,這次確實很害怕”,市民譚維念說,地震發生時,女兒在床上熟睡,停息後便立即抱著女兒下樓。
  23時50分,康定的大街上漸漸恢復了平靜,許多市民陸續回到了家裡。
  據中國國家地震台網測定,5.8級餘震發生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縣北緯30.2度,東經101.7度的塔公鄉附近,震源深度16千米。
  記者連線了駐守在塔公鄉的救援人員,他表示,只是感覺強烈搖動。
  此外,記者瞭解到,地震專家正在緊急會商,暫未接到災情報告。(完)  (原標題:四川康定再發5.8級地震 記者親歷(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