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的消息,兩艘裝備有高科技聲吶裝置和攝像機的船隻預計於5號,抵達距離澳大利亞西海岸1500多公里處的南印度洋海域,開啟新一階段對馬航失聯航班MH370的搜尋工作。
  這次執行搜尋任務的分別是“鳳凰號”和“探索號”,此次的搜尋任務是基於數個月的細節分析和海底勘查,目前已經劃定飛機在燃油耗盡之後墜毀區域的輪廓。首個搜索區被稱為“優先區域”,大約2.3萬平方英里(約合6萬平方公里),距離澳大利亞海岸1120英里(約1800公里)。其中鳳凰號將會執行水下的搜索的任務,已經在1個多星期前就從印尼的雅加達啟航,澳大利亞運輸管理局表示,鳳凰號將會預計在5號抵達執行大約12天左右的任務,之後會前往澳大利亞的弗里曼特爾港口進行補給。而另一艘船隻“探索號”也將會和“鳳凰號”共同執行任務。目前探索號在南非德班完成裝修之後正在去往澳大利亞的途中,有望也在5號抵達弗里曼特爾。
  除此之外,當前執行勘測搜尋任務的“輝固赤道號”將在10月底左右完成探測工作之後會成為搜救船投入搜尋工作。這艘船裝備有敏感聲吶設備,以及幾米長的拖曳電纜攝像機,便於工作人員能夠更清晰地觀察海底。這些船需要大約7公里長的水下,會搜索大約7公里長左右的這個水下區域,這片水域地形複雜,包括多山的海底結構,還有殘餘的火山、高聳的山脊和深溝等等。這次搜尋行動是由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聯合執行的,費用5700萬美元,約合3.5億元的人民幣。  (原標題:兩艘高科技船預計5號開始搜尋馬航MH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