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案 3喇嘛被控殺人 自焚案 3喇嘛被控殺人 武警打死人 竟找同寺僧人開刀 2011年 08月28日 ARMANI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當局繼4月派出上千名武警包圍四川省阿壩?有巢氏房屋亢皞葭n寺,使其一度面臨斷糧後,近日再以「故意殺人」罪名起訴該寺3名喇嘛,理 由竟是這3人鼓動該寺喇嘛彭措在今年3月自焚,並延誤其送 西裝外套醫致死。諷刺的是,彭措當時被認為是遭警方打死,且這3名喇嘛與彭措為同寺喇嘛,為何想致彭措於 死地? 指侵犯生命權 澎湖民宿 檢察機關指控,澤讓旦真、旦純2名喇嘛共謀,積極鼓動、助彭措自焚並導致其死亡;另名喇嘛仲周在明知彭措已嚴重燒傷急需治療,仍將其藏匿,導致彭措因體表大面積燒傷、延誤 酒店工作救治而死亡。這3名喇嘛均以故意殺人罪被提起公訴。 新華社報導,四川省當地人民法院將於明後兩天公開審理此案。 此案檢察官鄒剛軍說:「生命權是一個人的最高人身權利,它是公民行使其他權利的基礎,是受我國《刑法》 酒店兼職保護的公民最高權利之一。這3名僧人均侵犯公民的生命權。」 相關報導指,16歲的彭措是為紀念「314拉薩騷亂事件」屆滿3周年,於今年3月16日以自焚方式向中國表達抗議,當時警方雖將他身上的火勢撲滅,卻同時對他拳打腳踢,導致他隔天凌晨不?賣屋v身亡。 闖逮300名喇嘛 另有消息指出,大批武警4月夜間闖格爾登寺逮捕300多名喇嘛,想藉此剷除西藏運動勢力,期間有2名保護喇嘛的60多歲藏人遭武警打死。如此對照當局的「生命權」之說,讓人感到時空錯置。 今年西藏喇嘛自焚事件簿 seo ◎03/16:四川省阿壩縣格爾登寺喇嘛彭措,抗議中國當局3年前血腥鎮壓拉薩,高呼口號後自焚。事件引發上百藏人示威,官方派武警封鎖寺院◎03/17:當地中學生絕食抗議響應彭措自焚,持續一周◎04/12:格爾登寺持續被封鎖,寺內2000多名僧侶面臨斷糧◎04/21:軍警闖格爾登寺,帶走300名喇嘛 關鍵字行銷◎05/01:傳當局對格爾登寺的監控「化明為暗」,以監視與監聽控制僧◎08/25:自焚喇嘛彭措的3名夥伴,遭當局以「故意殺人」罪名提起公訴,明後天審判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吳哥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