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鳳凰站4月16日訊(通訊員 冷望星 向峰 吳逢忠) 4月15日,筆者從文化綜合市場執法局獲悉,該局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精心安排部署,三舉措確保“大走訪”活動取得實效。
  為了在“大走訪”活動中掌握平時難以聽到、不易看到和意想不到的新情況和新問題,該局創新走訪模式,建立意見表交流、面對面交流、電訊式交流等三種方式,通過面對面說、背對背提,避免被走訪者因時間、情面、畏懼等主客觀原因而導致走訪失真,收集信息失實的問題發生。
  針對走訪活動任務重,時間緊的實際情況,該局開展了“兩分一定”工作。即走訪幹部分組。將全局幹部18人分為五組,每組由一名領導班子成員帶隊開展走訪活動,在人力有限的情況下儘量擴大走訪活動覆蓋範圍,確保更多的經營戶能夠參與,擁有交流意見,反映問題的機會;走訪戶分類。根據文化經營戶規模、存在問題、行業影響力,將文化市場經營戶分為重點和非重點兩類,走訪時要優先關註重點類別,確保存在問題、敢說敢言的文化經營戶擁有反映問題的機會;走訪任務定量。要求每個走訪組在有限的時間中最少完成5戶以上文化經營戶走訪任務,對敷衍了事,少於任務數量的組,要追究帶隊領導的責任。
  此外,該局進一步完善監督機制,邀請縣電視參記者全程跟蹤記錄走訪、交流、征求意見等各環節,確保活動不走過場,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原標題:鳳凰縣文化綜合市場執法局三舉措確保“大走訪”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