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月1日訊(通訊員 張倩)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省級站消息稱,新年伊始,萬象更新。今天(1月1日)是2015年的第一天,湖南在陽光中拉開了新一年的序幕。省氣象臺預計,元旦三天假期湖南以雲系變化為主,其中2至3日霾天氣有所發展,提醒市民註意防範。
  昨日,明媚陽光包圍三湘大地,用晴朗的面孔送走了2014,迎接新年的到來。不過,在冷空氣的拉扯下,省內氣溫有所下滑。監測顯示,12月31日,全省平均最高氣溫為16.9℃,較前一日的19.5℃有所下滑。雖然湖南陽光依舊,但在北風的吹拂下,不少市民能夠感受到絲絲寒意纏身。
  元旦假期來臨,不少市民選擇旅行游玩或與家人團聚。在長沙,各大景點也是準備了琳琅滿目的“玩樂大餐”,如橘子洲欣賞音樂焰火、世界之窗觀看小丑表演,還有海底世界的北極狼、森林植物園免費送鬱金香種球活動等等。不過1月2日開始,湖南霾天氣有所發展,建議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計劃,外出時做好相關防範準備。
  湖南省氣象臺預計,未來一周全省天氣前期雲系變化為主,後期有降雨過程,氣溫起伏較大。其中未來三天省內多雲為主;4至6日全省自西向東有一次降水過程。受冷空氣影響,1月1日省內風力加大到3至4級,最高氣溫下降6至8℃;5至6日還有一次冷空氣過程。具體預報如下:
  1日下午到2日白天:多雲,北風2-3級;今天最高氣溫11-13,明天最高氣溫11-13℃,明天最低氣溫3-5℃。
  2日晚到3日白天:多雲。
  3日晚到4日白天:湘西多雲轉陰天,部分地區有小雨,其它地區多雲。
  元旦假期湖南多雲為主,空氣乾燥,專家提醒市民要註意用電用火安全,室內燃煤燃氣取暖用戶需註意通風換氣,預防煤氣中毒;相關部門應加強林區火源管理,嚴格控制野外用火。另外,隨著霾天氣逐漸發展,提醒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外出時要戴上防霾口罩,註意正確調節飲食。  (原標題:元旦假期湖南雲系變化為主霾天氣來擾註意防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