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重慶12月11日電 (蔡震 江峽)“2014百名海外博士重慶行”活動11日在西南大學舉行,來自美國、英國、德國、日本等20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博士到重慶尋求發展機會,併為重慶發展獻言獻策。
  這次活動吸引了電子信息、裝備製造、工程技術、醫療衛生、能源、化工等領域的101位世界著名大學的博士、資深教授以及外資企業高管等高層次海外人才參與。
  來自美國肯塔基大學化學與材料工程系的徐淑波博士帶來了工業機器人減速器關鍵技術研發及產業化的項目,他希望在重慶找到一個與工業機器人相關的職位。“這幾年中國的經濟得到迅猛的發展,重慶作為中國智能機器人製造基地之一,這次來考察交流希望在這方面找到合作的突破點。”徐淑波表示,中國與一些發達國家的機器人產業水平還存在一定的差距,他希望將國外先進的理念和技術成果帶回中國,希望自己的項目能夠在重慶生根發芽。
  來自德國柏林洪堡大學法學院的張懷嶺博士是一位法學專家。他告訴記者,中國現在有很多企業希望走向國際,法律在這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既能保護到國外發展的企業財產、人員安全,還能保證不會傷害到當地人的利益。“重慶現在鐵路直通歐洲,很多企業都想利用歐盟這樣一個大市場,我這次來重慶也是想瞭解重慶的企業走向海外有哪些切實的法律需求,我們能夠提供哪些力所能及的服務。”
  ”海外博士重慶行活動”自2011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三屆,吸引了大量海外人才來重慶求職創業、開展項目合作,已累計引進海外高層次科技人才90餘人,簽約技術合作協議189項,已成為重慶引進海外高層次人才的重要平臺。  (原標題:海外博士重慶行啟動 101位海外博士來渝尋覓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