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爭議島嶼獨島(日本稱竹島)
  中新網11月1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14日透露,旨在抵禦外部勢力入侵獨島(韓日爭議島嶼,日本稱竹島)的軍事演習——“獨島防禦演習”將於本月24日在獨島臨近海域進行。
  報道稱,這是韓軍為了有效應對外籍船舶和飛機“入侵”獨島的情況而進行的例行軍事演習。
  此次演習將有韓國型驅逐艦、護衛艦等五六艘韓軍艦艇和海警巡邏艦等參演,還將動用空軍F-15K戰鬥機、海軍P-3C反潛機以及CH-60、CH-47直升機等。據悉,此次演習還將假定外部勢力突襲獨島,由海軍陸戰隊利用UH-60直升機登陸獨島。
  韓軍從1986年起每年實施兩次獨島防禦演習,今年第一次演習於5月30日舉行。韓聯社稱,日本執意主張獨島主權,因此每次韓軍舉行該演習,日方都會向韓國政府提出抗議。
  “獨島”是韓日爭端島嶼,目前由韓國實際控制該島。該島位於韓國鬱陵島以東約70公里處,由東、西兩個小島和周圍32個小礁組成,面積為0.18平方公里。日本曾於1954年和1962年就獨島主權問題向國際法院提起訴訟,但是韓國方面拒絕回應日方訴訟,並拒絕接受國際法院仲裁。
(原標題:韓將在韓日爭議島舉行防禦軍演 應對遭“入侵”)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