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國內唯一一檔青少年綜合競技節目《最強少年》將亮相旅游衛視周末黃金時段。一位來自武漢的14歲女生被大家稱為“漢服妹妹”,遭到來自世界頂尖名校招生官的瘋搶。頂尖名校的招生官為什麼會瘋搶14歲的“漢服妹妹”?“漢服妹妹”又是憑藉什麼突出技能和表現在這場競技比賽中脫穎而出?敬請關註十月初旅游衛視播出的《最強少年》。
  該節目由旅游衛視、啄木鳥教育、北京銳風行聯合出品,意在向國內學生和家長傳遞國際化人才的培養理念,推動中國的素質教育。《最強少年》發起人兼出品人啄木鳥教育總裁陳起永透露,在海選和複賽階段,涌現出許多令人驚艷的小選手,屆時大家可以通過旅游衛視和擁有獨家視頻網絡版權的新一代視頻風行網一睹“最強少年”們的風采。
  推動素質教育,“實戰真人秀”國內首創
  《最強少年》是國內目前唯一將青少年綜合素質與社會實踐相結合的全國大型選拔節目,並邀請世界頂尖名校招生官和國際知名企業家擔任評委,選拔國際化青少年優質人才。大賽融入了全球化的教育標準,考察學生六大能力:社會責任感、學術能力、領導能力、特長愛好、創新能力和應變能力。
  近期青少年智力競技節目層出不窮,形式難免雷同,《最強少年》如何殺入這片紅海?有何制勝法寶?節目發起人兼出品人啄木鳥教育總裁陳起永參與了節目的策劃和比賽項目的設計。他透露說,《最強少年》是對青少年綜合素質的全面PK,除了智力比拼,節目最大的看點是加入了實戰項目,讓十幾歲的孩子像創業者一樣完成的難度繫數很高的職場類項目。在挑戰過程中,選手們需要組建團隊,設計方案,應對各種突髮狀況,隊員間也會出現矛盾,這就考驗一個人的情商、智商、逆商、領導力、執行力等綜合能力。觀眾們會見證選手的成長,通過選手們的表現反思自己處理問題的方式。這樣的節目形態填補了市場上的空白。
  節目發起人兼出品人、啄木鳥教育總裁陳起永
  陳起永另一身份是中國資深海外升學顧問、高端留學品牌啄木鳥教育的總裁,一位國際教育專家策劃電視節目,這在留學圈還是頭一個,起因是他對時下教育的憂慮。陳起永告訴記者,他在十多年的留學規劃從業經歷里,越發感覺到國內教育模式與真正的國際化教育之間存在巨大差距。他關註了一些智力競技節目,認為這些節目錶面上雖然考察選手博聞強識的能力或某些特長,但本質上依然是考察記憶力,跟應試教育下的死記硬背是類似的。這種節目可能會誤導青少年及其家長更加註重對知識的背誦而非運用。
  陳起永說,越演愈烈的大學生畢業即失業已經反映了目前教育模式培養出的人才,並非是企業真正需要的人才。在留學熱潮背景下,越來越多的學生選擇留學,也表明中國家庭對於高質量教育的渴望。他希望通過《最強少年》讓家長和學生瞭解到,世界頂尖名校和名企對人才的判斷標準,希望他們明白學習和成績並不是唯一,勇於進取、創造性的解決問題、多為社區服務,也是教育的宗旨所在。
  根據該節目在京舉行的風行獨家網絡版權發佈會上的介紹,《最強少年》是集知識性、趣味性為一體、寓教於樂的大型少年勵志益智、綜合素質PK的選拔類節目,只有擁有“最強大腦和最強實戰”的選手,才能成為“最強少年”。
  民族風征服評委,14歲“漢服妹妹”遭搶
  啄木鳥教育總裁陳起永介紹說,《最強少年》7月份啟動全國海選,共有2萬多名學生報名參賽,節目組一共選出50名選手進入初賽,參加電視節目錄製。在初賽中,每期有五位選手參賽,通過兩輪比賽決出一位勝利者,十期節目共決出了十位獲勝者進入決賽。在決賽中,選手將分為兩期,每期五人進入決賽。選拔賽和淘汰賽中勝出的選手將獲得美國常春藤名校現任招生官面試及推薦機會;晉級到前十的學員,則將獲得價值18萬元至38萬元不等的獎學金贊助計劃,由美國常青藤面試官的面試輔導課程及在全球知名企業實習的機會。
  雖然是一檔由海外名校招生官坐鎮、劍指常青藤的PK節目,不過令評委們印象最為深刻的則是一名酷愛傳統文化的小女生,因為一直都穿著漢服,大家稱她為“漢服妹妹”。
  “漢服妹妹”塗末
  “漢服妹妹”只有14歲,卻已連跳兩級,目前在武漢某高中就讀。她看起來溫柔嫻靜,卻喜歡帝王歷史,已經出版《帝王記》一書,還是少年作家協會會員。起初評委們以為這不過是小姑娘的塗鴉之作,但找來書翻看後,發現書中引經據典,情節設置合理,雖筆觸仍顯稚嫩,但能反映出作者具有很扎實的史學修養。在其後的比賽過程中,“漢服妹妹”的言談舉止都顯現出傳統文化的底蘊,並建立了推廣漢服文化的社團,做得風生水起。
  啄木鳥教育總裁陳起永說,所有的名校招生官都對“漢服妹妹”發出了邀請,很有好聲音導師搶人的意味。之所以被“爭搶”,是因為她具備非常明顯的“中國標識”。
  “國際化人才必須具備本國文化特色,個性化往往是民族化的。只有愛國,別人才能看得起你。”陳起永說,目前有些人走入了誤區,認為被名校名企認可的人才都是西化的,甚至崇洋媚外。但對於世界頂尖名校來說,他們招收國際學生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給校園帶來不同國家的文化,他們不缺少“香蕉人”。
  《最強少年》選手裡也有非常西化的孩子,漢語說的還不如英語好,啄木鳥教育總裁陳起永表示這樣的孩子也有自己的優勢特點,評委們一樣喜歡。因為《最強少年》的目的是發掘多元化的國際人才,而人才是沒有統一的模式和標準的。
  雖然終極決賽還未舉行,啄木鳥教育總裁陳起永已經不停地在惋惜,很多優秀的選手被淘汰時,他心裡會特別難過。“競技PK賽總歸是殘酷的,必須要分出勝負,可進入決賽的選手,在我心裡沒有名次之分。比賽結束後,如果他們需要,我很願意幫助他們申請世界上最好的學校。”  (原標題:《最強少年》驚現14歲“漢服妹妹”遭瘋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