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8日,馬達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遭遇蝗蟲“襲擊”,無數蝗蟲遮天蔽日,如大片烏雲,場面罕見。圖為當地遭蝗災侵襲的視頻截圖。
  中新網8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8日,馬達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遭遇蝗蟲“襲擊”,無數蝗蟲遮天蔽日,如大片烏雲,場面罕見。
  據報道,當天,蝗群侵襲塔那那利佛,當地天色立即變暗,街上的小孩爭相躲避。
  有花店老闆焚燒車胎希望驅趕蝗蟲,大量的蝗蟲屍體落如雨下。也有小孩把蝗蟲放入塑料袋里,說要拿回去喂雞。
  報道指出,蝗蟲在馬達加斯加這一印度洋島國十分常見,長年潮濕及炎熱的氣候成為蝗蟲滋生溫床。上一次,蝗蟲也大面積擴散,蹂躪無數稻田和玉米田。
  有專家稱,近期的一次熱浪令大量蝗蟲離開棲身的田野,進軍城市。聯合國及馬達加斯加的專家近幾個月來也用飛機及直升機噴灑殺蟲劑,以期能對付蝗蟲。  (原標題:馬達加斯加首都遭蝗蟲侵襲 蝗蟲遮天蔽日如烏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