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6月7日訊(記者 易徵洋 通訊員 彭萍 彭璐)再過不久,永州地區的腫瘤患者不必到長沙,就能享受優質的醫療服務了。6月6日,湖南省腫瘤醫院與永州湘南醫院簽訂合作協議,共同打造“永州湘南腫瘤醫院”,前者將全力做好管理、人才和技術支持,為廣大永州及周邊腫瘤患者服務。
  近年來,湖南省腫瘤醫院門診及住院病人近年來持續攀升,多數科室長期面臨“一床難求”的局面。為緩解“看病難”問題,讓市州“分流”部分患者,不失為一條有效的解決途徑。然而,優質醫療資源相對稀缺,老百姓能否信賴市州醫院,才是破解這一難題的關鍵。
  為此,該院樹立了探討醫院多元化合作模式、打造區域性腫瘤防治網絡這一目標,通過股份合作、托管、對口支援等方式,將優質醫療服務向區域腫瘤防治網點集中輸出,為網點腫瘤患者就近提供優質便捷的醫療服務。為實現這一目標,該院成立醫院對外合作領導小組,並設對外合作辦公室負責對外合作的協調與管理。此次“永州湘南腫瘤醫院”的誕生,便是其邁出的重要一步。
  湖南省腫瘤醫院院長劉景詩介紹,“永州湘南腫瘤醫院”將由該院全面托管,不僅將派駐院長或執行院長,還將負責提供與醫院發展相適應的醫療技術人才或臨床、醫技、科室負責人等若干,至少選派內科、外科、婦瘤科、放療科、頭頸科等專業副主任醫師以上技術人員到湘南醫院工作以滿足醫療需要,讓永州地區腫瘤患者在家門口就能享受省級專家的優質服務。
  此外,湖南省腫瘤醫院還將為湘南醫院進修人員提供免費進修學習,鼓勵各科室與湘南醫院開展科室間對口合作及對口雙向轉診,全方位支持湘南醫院業務發展。
  劉景詩介紹,除了永州湘南腫瘤醫院外,還有郴州市第四人民醫院、常德市腫瘤醫院、湖南省交通醫院、懷化市二醫院等表達了合作意向,為共同打造區域性腫瘤防治網絡而努力。  (原標題:永州將誕生一所腫瘤專科醫院 由湖南省腫瘤醫院托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