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崔夢欣 通訊員沈蕾 趙冰)欲秀語言能力,考官卻不買賬。昨天的南航精英乘務員面試讓不少小語種應聘者鎩羽而歸。據南航人力資源工作人員介紹,在本次招聘中,英語仍是首道“門檻”,即便是小語種考生,也需要具備英語交流能力。
  昨天上午,南航2014年度“明珠之藍”精英乘務員開始在漢招募,首站設在武漢大學外國語學院,這是南航暨4月的春季乘務員招聘後,今年二度在漢招聘空姐空少。
  應聘者以10人一組進入面試現場。自我介紹時,一名應聘者剛用韓語向評委問好,面試官便用英語提醒稱“請用英文進行自我介紹”。應聘者調整後仍用韓語說了兩句,面試官便再度提醒。接下來的面試環節則全程用英語進行。形體目測後,面試官用英語要求應聘者說出“南航歡迎您”,這也是面試過程中唯一齣現的中文。
  南航人力資源工作人員介紹,南航精英乘務員招聘非常歡迎小語種應聘者,並且在二面、三面中會有對小語種能力的考核。但是在首輪面試中,英語還是主要考核標準。本次也是首次在報名要求里明確應聘人員應具備相應的英語水平資格證書。即便是來自小語種專業的學生,也需要通過英語四級,即應具備英語交流能力。對英語能力的嚴格要求源自武漢國際航線的增多,英語因應用廣泛,實為乘務員“必備技能”。
  南航方面統計,由於南航對“明珠之藍”精英乘務員在學歷、身高及個人素養等方面都有較高標準的要求,因此報名人數遠不及普通乘務員人數,通過率也相應較高:昨天上午報名140餘人,共有38人通過首輪面試環節,而在上月的普通乘務員招聘中,共吸引1400餘人報名。  (原標題:南航招空姐專挑英語尖子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