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列立委個資免責權 人權團體批無限擴權(第二冊第2課...公益、資訊倫理)(第二冊第4課...人權)(第一冊第6課...社會團體)(選修下冊第 長灘島1課...媒體、壓力團體) 增列立委個資免責權 酒店兼職 人權團體批無限擴權帝王條款 更新日期:2009/03/12 12:15 林朝 房屋買賣億 針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提案增列立委蒐集個人資料的免責權,數個民間人權團體12日?小型辦公室l開記者會表達反對。他們認為,目前電腦個人資料保護法對於個人的隱私權、人格權規範已經相當不足,更不應該授 長灘島予立法委員這樣的「帝王條款」。 包括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改會等數個人權團體12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他們民間版的「電腦個 21世紀房屋仲介人資料保護法」修正案,要求擴大個人資料保護的範圍,增設「敏感性資料禁止處理原則」、強化行政監督等相關規範。 至於個人資料保護法是否需增列 好房網立委蒐集個人資料的免責權,才可能讓立法委員的調查權得以順利行使?民間司改會常委高涌誠不以為然。他指出,立委如果要揭弊,個人資料保護法裡已有基於增進公共利益、得以排除相關限?景觀設計謇熙W定,立委們可以開大門,走大路,不需要增定這樣的「帝王條款」。 高涌誠說:『當他今天有一個公益需要的時候,我認為,立法委員還是應該勇於揭弊啊。所以立法委員個人的揭弊行為,如果真的對全民 有巢氏房屋有益的時候,我想,個人資料法裡面的公益原則本身並不會去限制到他這樣的職權行使。』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G2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