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記者探訪其中4路段,有隨身碟3個正有事故發生
  本報訊(記者 黃敏 通訊員 張振宇 伍其志)昨日,武漢交管部門公佈,該市2月份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3057起,事故高發的10路段交通事故數為4919起,占總數約21.3%,近七成為車輛碰擦事故,其中有6條是施工道路,機動車隨意變道、非機動車搶行、行人橫穿等因素成肇事首因。記者隨後探訪解放大道循禮門永慶房屋、解放大道三陽路、三環線和龍陽大道時,其中3個路段正發生交通事故。
  12:00
  這邊事故褐藻醣膠副作用沒處理完
  那邊又擦了
  解放大道以事故總數1034起排在第一位。昨日中午,記者在隨身碟解放大道循禮門地下通道口看到,從臺北路經此處前往江漢路的車輛,很多沒有提前變更車道,到了通道口才開始打轉向燈,往車流裡加塞。
  交警提醒
  在此處執勤的江漢交通大隊民警介紹,加塞是導致事故的主因,尤其在早晚高峰期威剛記憶體,“有時候這裡的事故還沒處理完,那邊又擦了”。
  12:30
  出租車大燈玻璃
  碎了一地
  隨後,記者經過解放大道永清街時,江岸交通大隊民警正在處理一輛的士和電動車的碰擦事故,的士的大燈玻璃碎了一地。交警稱,事故主要是電動車不走非機動車道,違法進入機動車道搶行導致。
  交警提醒
  交管部門介紹,為了減少解放大道事故數量,已在相關事故多發路口通過電子監控抓拍,並增加警力,對加塞搶行開展整治。
  14:15
  電動車搶行
  撞壞小車後視鏡
  昨日,記者經龍陽大道前往王家灣,龍陽大道正在施工,路中間已經打起了圍,一輛私家車停在路邊等紅燈時,一輛電動車搶行在一旁穿插,將私家車的後視鏡撞斷,司機下車與電動車主扯起皮來。
  交警提醒
  交管部門介紹,這10條道路中,有6條道路正在施工,道路資源有限,若在這樣的路段加塞、搶行,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的發生。
  15:00
  剛超完車
  就和前面的車撞了
  昨日下午,在三環線白沙洲大橋引橋,一輛“鄂A”牌照車輛與“鄂B”牌照小車撞了。“鄂B”轎車右側的車身嚴重凹陷,該車車主介紹,由於著急去辦事,車速快了一點,所以在超車後和這個車發生碰撞。
  交警提醒
  三環線不同於高速,僅是一條城市快速道路,限速80公里,三環線沿線有電子監控和流動警車測超速,希望駕駛員遵守限速規定。
  2月事故多發路段統計
  序號路段事故數(起)事故主要原因1解放大道1034機動車違法變更車道、非機動車違法搶行、行人橫穿2漢陽大道753機動車違法變更車道、非機動車違法闖信號和搶行3三環線575機動車超速、違法超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4發展大道475機動車違法變更車道、非機動車違法闖信號、行人橫穿5和平大道424機動車違法變更車道、非機動車違法搶行、行人橫穿6常青路 377機動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非機動車違法搶行7關山大道338機動車違法超車、非機動車闖信號和搶行8青年路329機動車違法超車,非機動車搶行,行人橫穿9龍陽大道309機動車違法變更車道、非機動車違法闖信號和搶行10光谷大道305機動車違反交通信號、超速行駛  (註:漢陽大道、三環線、龍陽大道、和平大道、常青路、青年路有施工)
  ■相關新聞
  武漢公佈交通違法大戶
  “鄂AA7983”被罰2.7萬“鄂AP8989”扣了593分
  本報訊(記者 黃敏 通訊員 張振宇 吳為)昨日,武漢交管部門公佈2月20日至3月20日期間,查處的交通違法大戶。其中,車牌號為“ 鄂AA7983”違法數量達284起,排在第一名,“鄂AP8989”車輛則因在省外超速、闖紅燈,被扣了593分,車主得拿54本駕照,才能把違章處理完。
  違法最多、罰款最多的是車牌號為“鄂AA7983”的白色東南越野車,違法284起,扣241分,罰款27780元,這輛車的交通違法行為主要是違停、闖禁行線,和違反禁令標誌。涉牌涉證辦案中心發現,該車一般晚上都停在武昌臨江大道四馬路錦江國際門前,3月4日早上8時,民警在其出沒的地點守候,但等了好幾個小時,車主都沒有露面,於是將車輛拖移至停車場,並要求小區保安轉告車主,前往涉牌涉證中心接受調查。
  這10名違法大戶中,扣分最多的是一輛車牌號為“鄂AP8989”的灰色本田轎車。民警介紹,該車主要是在省外違法,違法196起,扣了593分。記者算了一筆賬,一本駕照只能扣11分,這名車主要處理完違章,得拿54本駕照。  (原標題:通行這10個路段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