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3月4日消息 2001年美國時任總統布什宣佈售台8艘柴電動力潛艦,不過由於美國現僅有核動力潛艦生產線,不再生產傳統動力潛艦,使得臺灣至今仍未獲得潛艦。台防務部門今日表示,如果美國沒有回覆,將採“台艦台造”的方式生產潛艦。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台防務部門發言人羅紹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基於“防衛”台、澎、金、馬的需求,台軍一直嘗試籌獲潛艦,目前仍在美國審議中,台防務部門並一直積極向美國協商。
  羅紹和表示,如果美國沒有回覆,臺海軍將透過“台艦台造”的方式籌獲潛艦。目前已編列台“防務工業基金”,由台船與船舶中心進行評估。
  臺海軍曾在1月9日的簡報中指出,籌獲柴電潛艦為未來臺海軍15年兵力整建目標之一,如果美國沒有響應,將採取“台艦台造”模式獲得柴電潛艦。(中國臺灣網 扶海濤)  (原標題:台防務部門:若美國無回應 台軍擬自建柴電潛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