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孫洪偉)記者從省祭陵辦獲辦公室出租悉,國家文物局近日已決定,將聯合國家有關部門,共同研究制定黃帝陵保護行政法規,將黃帝陵保護上升為國家法規,以更好地保護和傳承中華民族這筆豐厚的物質和精神遺產。
  多年來,在全社會的支持下,陝西在黃帝陵保護方面開展了大量的工作。201關鍵字排名0年頒佈的《陝西省黃帝陵保護管理辦法》,為保護黃帝陵提供了進一步的法制保障。
  黃帝陵冢位於我省黃陵縣橋山之巔,是人文婚禮道具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1961年,國務院公佈黃帝陵為全國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編為“古墓葬第一號”,世稱“天下第一陵”。
  保護和祭祀黃帝陵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黃帝仙逝至今,中華民族保護和祭祀黃帝陵的活動從未中斷,歷朝歷代都有嚴格的制度,《左傳》、《國語》、《史記》等歷史典籍都有保護和祭祀黃帝陵的記載。明、清時期,保護和祭祀黃帝陵是國家的一項政治制度。新中國成立後,毛澤東主席親自批示,請周恩來總理部署對黃帝陵進行維修保護,並委托郭沫若同志為黃帝陵題寫了碑名。1992年以來,在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關心支持下,陝西省對黃帝陵進行了大規模的整修。  (原標題預防癌症須知:保護黃帝陵將有國家法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