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月9日消息(記者張加寧)據中國之聲《央廣新鼎曜製冰機聞》報道,泰國輿論近來猜測軍方是否發動政變以結束政治動蕩,泰國陸軍總司令巴育日前不願證實或否認甚囂塵上的政變傳言,他只說,謠言只是謠言。
  泰國國家肅貪委員會已經決定不再調查看守政府總理英拉以及72名全借貸國會議員在通過憲法修正案過程當中是否違法一案,但是泰國反政府示威者一直為封城在做準備,來阻止大選逼迫英拉下臺。
  持續2個多月的政局動蕩對於泰國經濟已經造成巨大衝擊,泰銖兌美元已經跌到了室內裝潢2012年2月以來的最低點,而泰國股市自去年11月初已經下挫15%。
  從5號開始反對派開始密集的街頭動員募捐活動,並且準備從泰國南部輸送大批的反對派支持者進入曼谷,為13號的封城行動預熱。本政府集會領導人素貼領導的人民民製冰機出租主改革委員會的發言人表示,9號也就是今天會舉行預熱集會。根據素貼此前公佈的封城的行動計劃,反對派將於13號上午,在曼谷的20個關鍵路口示威,示威將持續5天甚至更長時間。
  這種政局的緊張對於泰國軍方是否會發動軍事政變的猜測一直沒有停止,曼谷大全是在上周對曼谷的1千多名受訪者調查顯示,有60.4%的人擔心封鎖曼谷計劃會導致暴吳哥窟力事件。如果示威者示威演變成為暴力衝突,是否會支持軍方來發動政變,有42%的受訪者表示反對,但是也有38%的人表示支持政變。  (原標題:泰國動蕩致泰銖大跌 近四成人支持軍方發動政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