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車司機、停車收費員,這兩種職業是我們身邊再普通不過的職業。但昨日,在這兩個行業里有兩個人,一人撿到8000元現金後“完璧歸趙”,另一人撿到一張火車票和一張身份證,輾轉尋找失主,他們在這個寒冷usb的季節里,讓我們感受到了人情的溫暖。
  找不到失主 他一固態硬碟晚沒睡著
  “真是好人啊,太感謝他了。”提起出租車牌號為陝AT6828的司機潘向陽,家住含光門附近的褚女士連連稱贊。褚女士說,昨日一大早,潘向陽將她孫女小禹的身份證和火車票送回來時,她才二手製冰機知道孫女的錢包於前一日丟失了。
  事情是這樣的,1月3日下午,小禹買好1月8日發車去北京的火車票後,乘公交車去城東玩,不料途中錢包被盜,身份證、火車票和銀行卡等也一併丟失了。身份證丟失了補辦很麻煩,但讓他們沒想到的是,好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心的哥潘向陽撿到後竟親自給他們送回來了。
  昨日,45歲的潘向陽說,1月3日下午4時,他在金花路附近交支票借款車時,突然發現車旁地上有張身份證,環顧四周,又發現一張1月8日從西安開往北京的火車票。他試圖通過各種方式聯繫失主,但最終一無所獲。
  潘向陽說,晚上,他一想起找失主的事還沒著落時,急得一夜沒睡著。昨日一大早,他就通過身份證上的地址尋找失主,“還好是個老住戶,很快就找到了。”
  面對褚女士的感謝,他連說:“沒啥沒啥,我應該的。我相信世上還是好人多,遇到這種事每個人都會這樣做的。”
  面對8000元現金他沒動心
  同樣是在昨日,市民張女士從停車收費員邵磊手裡拿回了已經丟失3個小時的錢包。張女士拿出1000元錢作為酬謝時,卻被邵磊婉言謝絕。“這小伙子太好了。”張女士激動地說,昨日中午12時許,她和老公、孩子一家人去豐慶公園西門附近吃飯,將車停在公園西門附近的停車場。回家後,老公她突然打電話過來說錢包不見了,讓她在家找找,但她翻遍了家裡很多角落都沒找到。
  “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了吃飯地方附近尋找。”張女士說她趕往公園附近後,“沒想到一年輕小伙得知我在找錢包後,立馬將錢包給了我。為表達謝意,我給他1000元作為酬謝,卻被他拒絕了。”
  “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昨日邵磊說,當時張女士家的車剛走不遠,他就看到地上有個黑色的錢包,他邊喊邊追,結果張女士他們沒聽到,終究也沒能沒追上。他看到錢包內裝有8000元現金,還有身份證、信用卡等多張卡片,很替失主著急。
  下午3時許,得知張女士來尋找錢包時,邵磊核實了身份證號碼,將錢包還給了她。據邵磊講,他今年26歲,當收費員才一個禮拜。
  本報記者 鄭睿娜   (原標題:冬日里讓我們感到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