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央紀委網站公佈消息稱,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據一位衡陽官場知情人士介紹:“童名謙基本不管事,也不擅權,平時做人謙和低調。他是一個‘倒霉透頂’的官員,在湘西州任職的時候,遭遇湘西鳳凰大橋垮塌以及曾成傑的非法集資案,來到邵陽後又遭遇邵陽沉船事故。”(新京報12月19日)
  點點評:更倒霉被查到了。
  新聞:打工仔王小軍,2001年結婚後一直在佛山工作和生活。因今年10月妻子懷孕,到妻子戶籍所在地東莞辦準生證,結果被告知夫婦倆已在東莞有過生育記錄。記錄顯示,2011年3月,他們的孩子還在東莞萬江醫院打過疫苗。東莞市衛生局相關科室負責人說,此前也有冒名登記生孩子的投訴案例,建議王小軍報警處理。(南方都市報12月19日)
  點點評:生一胎不能拖。
  新聞:在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副所長蘇明看來,房產稅將會成為地方政府支持城鎮化建設的重要保證。“下一步,還可以考慮通過稅制改革,一些新增的稅種,它也是城鎮化發展的來源,下一步通過試點擴大房產稅的征收。房產稅,我個人看這是一個前景廣闊的稅種。另外,我們還有一些其他的稅種,資源稅、環境稅等等。”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12月18日)
  點點評:從“專家發言稅”收起。
  新聞:短短一年時間,我國養老金收不抵支的省份已從2011年的14個增至2012年的19個。中國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發佈的《中國養老金髮展報告2013》顯示,2012年有19個省份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當期“收不抵支”;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缺口擴大了約240億元。相關負責人表示,該研究的數據都是由人社部提供。
  (每日經濟新聞12月18日)
  點點評:有人不交卻能領錢。
  新聞:近日,微博推出了第一屆“辣媽大賽”。隨著一些“95後”曬出自己與孩子的照片,整個大賽陷入爭議。據微博自曝,其中最小的一位“辣媽”生育時僅14歲。不少網友稱,“辣媽大賽”快變成“失足少女大賽”了。已經有一些年輕“辣媽”悄悄刪除微博承認造假,根本沒生孩子就是想火一把。
  (羊城晚報12月18日)
  點點評:老媽們在圍觀。
  新聞:作為全球最富裕的國家之一,瑞士將進行兩個公投,其中一個是限定最低工資,另一個公投提案目前爭議很大,要求對所有合法居民發放每月2500瑞士法郎(約1.7萬人民幣)的基本生活費,無論是否有工作。(半島都市報12月19日)
  點點評:土豪。
  新聞:昨日,一名四川網友發帖稱自己老公是公務員,經常工作繁忙不回家。她問綿陽市網絡新聞發言人“不就一個公務員,一個副科級幹部,真的那麼忙嗎?為什麼中央出台了那麼多規定,卻不能讓我們家庭多幾日相聚?”綿陽網絡發言人表示,家務事愛莫能助,建議網友夫妻多溝通。(四川在線12月18日)
  點點評:組織不能啥都管。
  新聞:“閃電”飛人博爾特在阿根廷跑贏了一輛公交車。獲勝後,博爾特通過個人網站,詢問是否有中國公交司機願意和自己一較高下。昨天,這一消息在國內引起了中國司機和網友的熱議。
  (京華時報12月18日)
  點點評:比堵著不動,試試?J173
  (原標題:新聞點點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