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手持一張寫有『請歸還』等字樣的一美元紙鈔 俗話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但有些人就想用非主流的方式賺錢,只是他們中大多數人失敗了,有的甚至淪落到以欺詐罪收場。可是,美國卻出了一個成功案例。據美國網站《OddityCentral》(《怪事兒中心》)報道,一名家住鳳凰城的退休工人蓋瑞,就找到了一個合法的省錢兼賺錢法子——在自己的一元鈔票上系統傢俱手書“請歸還”等字樣再花掉,然後等人把這些紙鈔還給他。憑此方法,蓋瑞甚至可以月入100美金。
  一元錢上房屋出租留言創“資金循環”
  蓋瑞今年60歲,是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一名普通退休工人,他在每張花出去的一元美鈔上用紅筆手寫這麼幾句話——“請把這張鈔票還給我,我很窮”,後面,還寫上了他的地址。令人稱奇的是,他這樣做並不違法!因為按照美國法律,鈔融資票上寫滿字仍能正常使用,只要這些錢沒有被用作違法行為。
  蓋瑞的一句“請歸還”,只是簡單地向人們要錢,並沒有強求。但越來越多的人把他花出去的一元美鈔寄還給他,蓋瑞票貼收到錢後又可以把錢投入這個似乎無止境的“資金循環”中。
  至於為什麼選用一元美鈔作為辦公室出租賺錢“道具”,蓋瑞表示是為了讓錢回歸自己口袋的可能性最大化。因為比起10元、20元甚至更大面值的紙鈔,人們對一元紙鈔更加漫不經心,也更容易割捨。
  蓋瑞的“資金循環”系統確實卓有成效。每天他都可以收到至少2美元,還有一些慷慨的人,不僅把一美元寄回,還在信封里裹著“大禮包”——因此,蓋瑞一個月可以賺到將近100美元。
  自稱只想給大家逗個樂
  蓋瑞不僅能收到美國本土寄來的美鈔,甚至還能收到遠在歐洲和大洋洲的“來信”——比如荷蘭和澳大利亞。不得不佩服寄件人的慷慨,因為從歐洲和大洋洲這麼大老遠寄一美元,郵寄費往往已經超過一美元了。
  在寄還一美元的同時,有些人還在信中表達對蓋瑞的佩服,他們很贊賞蓋瑞這種富有創新性的省錢方式,有人甚至在信中寫道:“這簡直妙極了,為啥我就想不到呢。”
  蓋瑞的行為看起來像“空手套白狼”,但他對自己的行為並不感到羞恥,因為他希望人們僅僅把他的行為當做一個玩笑,然後配合他把這個玩笑開到底。蓋瑞說:“我唯一感到愧疚的時候,是有人對這事兒認真了”。不僅如此,蓋瑞還聲稱他並沒有因這種方式發財,因為月入100美金對美國的消費水平而言簡直是入不敷出。他只會用收到的錢來支付自個兒的賬單,但最重要的是,給大家逗個樂。
  本報綜合報道程垚   (原標題:美退休工人月入100美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