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市場星報報道,10月中旬,合肥市民政局發出緊急通知,對合肥市的婚姻登記窗口提供的照相、複印等所有收費服務全部叫停。一時間引發了社會各界的熱議,新人長灘島、工作人員均稱此舉帶來很大不便,呼籲新政出台。“目前的進展情況如何呢?新人登記結婚要做哪些準備工作?”昨日,記者採訪獲悉,20元證件照服務已恢復。
  準新褐藻醣膠人:取消照相服務很不方便
  “聽說不久前結婚登記處已經取消了照相、複印等收費服務,不知道現在進展如何啦?”準備在今年11月11日“脫單”的楊先生表示,自己瞭解到以前9元錢即可領證結婚,不知道現在取消了現場的一些服務後,自己要做太平洋房屋哪些準備。
  談及對取消這些收費項目的看法,楊先生和愛人有著一致的觀點:“取消這些服務對我們來說設計裝潢太不方便了,如果婚姻登記處的照相、複印等服務能夠明碼標價,尤其舉行頒證儀式時留個影做紀念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啊。只要不比市場價高,我們還是可以接受的。”
  婚登處:20元證件照永慶房屋服務已恢復
  合肥市廬陽區婚登處相關負責人坦言:“照相等服務叫停之後,在新人和工作人員中間引起了較大反響,不少新人表示辦理婚登手續時很不方便,幾乎每天都有新人跟工作人員發生爭執。”叫停服務沒幾天,在新人強烈要求下,恢復了複印服務,“現在廬陽區婚登處複印服務為3角/兩張,比之前的5角/兩張便宜了兩角錢。”
  記者瞭解到,不久前,廬陽區婚登處又接到了相關通知,“恢復證件照服務,如果來辦證時,新人可以自由選擇在婚登處照相,價格為20元/4張。”廬陽區婚登處相關負責人說,證件照也是自由選擇,絕非強制的,當然,新人們也可以自備證件照前來辦證。
   質疑:領證還要自帶相機?
  “不過,頒證室的照相服務依然被叫停,頒證儀式正常舉行,如果新人需要拍照留念,可以自備照相器材。”該負責人表示,如果全部讓工作人員幫忙拍照,也會增加工作人員的負擔,不是長久之計。對此,楊先生表示:難到我結婚時還要帶個攝像師?這也太不便民了!
  至於頒證室內的照相服務究竟如何解決?廬陽區婚登處負責人表示:“目前,我們只能等待通知,肯定不會隨意恢復頒證室照相服務,但根據現有情況看,確實有不少新人有這方面的需求。”
  隨後,記者又聯繫了合肥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該負責人表示,隨著事情的推進,各婚登處正在陸續恢復之前所叫停的一些服務,不過,頒證室照相等具體的服務舉措尚待有關部門研究敲定。(記者 趙莉)  (原標題:緊急叫停大半月 證件照服務又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