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0月27日9時15分訊(記者 伊永軍)為維護河道正常管理秩序,減少河道違法行為,確保江河行洪安全和沿江市民生命財產的防洪安全,從10月28日至11月1日,由重慶市水利局牽頭的“全市河道管理工作宣傳周”將啟動。
  據重慶市水利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河道管理的主要目的是保障河道作為行洪通道暢通,確保防洪安全。“全市河道管理工作宣傳周”主要開展河道管理工作專項宣傳,提高全民管好、用好河道的意識和參與度,意在“建設平安河湖,保障人居安全”。
  宣傳周期間,由重慶市水利局統一印製發放有河道管理宣傳口號的宣傳品(每個區縣雨傘100把、掛歷200冊、台歷100冊),各區縣在所在轄區的河道劃界告示牌處現場宣傳。
  記者瞭解到,河道管理範圍劃界是水行政主管部門依法管理河道的重要基礎—展此項工作,有利於明確具體河段管理主體及責任,有利於防洪工程安全運行和河道行洪、輸水安全管理,將為城鎮防洪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即是為河道安全栓上“保護線”。
  經2012年試點,我市2013年正式啟動重要河道管理範圍劃界工作,擬於“十二五”期末全面完成長江、嘉陵江、烏江重慶段及全市城鎮河段6224.3公里的劃界工作。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為河道界樁建“身份證” 重慶河道管理工作宣傳周明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goirkfrhcp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